经历了十七年的风风雨雨,尝过了十七年的甜酸苦辣,然而我却从来没有像最近那样,饱尝了" 关心"后的甜味。
记得一位名人说过:“爱自己是天生的,爱别人是学来的。" 的确,我就是其中一个,从不懂怎样去爱别人,关心别人,甚至是自己母亲。因为妈妈常埋怨我:"没良心","真不会疼人"。
有一天晚上,我看一部感人的译制片,它描写了一只小熊,为了救助它的母亲,历尽了艰险??可我连它还不如!影片结束后,我扭头看看旁边沙发上的母亲,她已熟睡了,她太累了,我的视线盯住了母亲:眼角边的皱纹比以往变细密了,鬓角间出现了几根银丝??于是我的心一紧:为了母亲,今后我也该做点什么了。
就这样,我开始了 ——关心妈妈
妈妈下班回家了,我殷勤捧上一杯茶水,递上一声热毛巾,我见她显出劳累的样子,又帮她捶捶背。忽见母亲的眉宇间露出了欣慰。由此我开始自责了,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尝试着去表达自己的爱呢?就这些不起眼的小事,日复一日之后,竟使母亲的眼中荡漾着光彩,心中畅通着暖流,嘴角坠满了欢笑。这时,我明白了尝试的价值,于是又增添尝试的项目:帮母亲做饭、洗衣、打扫屋子。就这样,母亲的脸上更增添了笑容。
后来,我又想,我从小到大,家里每年都要给我过生日,可是我怎么没想到给妈妈过生日呢?我要进行一次新的尝试,给妈妈一个惊喜,让她知道:女儿也惦记着她,并深爱着她。
我开始攒钱,攒下了平时的零花钱,就开始逛商店,准备挑选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,我本想买一张漂亮的生日卡送给母亲,可上面的祝词都只适合送给朋友的。我感叹了:可见像我以前那样忽视父母的人却大有人在,否则那些精明的卡片制造商信,怎么没有制出专门送给母亲的生日卡呢?算了,还是自己动手吧,于是我自己精心制作生日卡写上了自己的真心话,又买了一个生日蛋糕,一堆蜡烛,开始坐在家里等待。
那天,像往日一样,母亲拖着疲惫的身体走进门,吃饭、洗碗之后,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昏昏欲睡。我轻轻走出小屋,把蛋糕蜡烛摆好,点了蜡烛,熄灭了日光灯,母亲睁开朦胧的睡眼,客厅里闪烁着一片烛光。“妈,祝您生日快乐“,我说了几句深情祝贺她的话,又递上了生日卡,母亲先是愣了,然后她笑了,含着泪笑了,在泪光与烛光的闪烁中 ??我亲爱的妈妈啊!
俗话说得好“老吾老以及人之老??"只有尊重自己的老人,爱自己的父母,关心自己的父母,才能推及、扩大到爱别人的老人,关心别人的父母。
我明白: 随着一次次的对别人关心后,却激活了我的生命热情,整个生命在享受一种被别人 关心和关心别人的互动中,感觉是那样的愉悦与兴奋! 生活在关爱的季节里
没有让人夸奖的优秀成绩,没有让人惊讶的美丽外表,也没有让人羡慕的豪华家居,我却固执地认为,自己生活在一个快乐而幸福的情感世界里。因为关爱的存在,我的生活时时绽放着诱人的光彩。
春天,我要将关爱之心献给大地。没有春雨的滋润,哪有绿叶的生机;没有春风的轻拂,哪来花朵的艳丽。有春天无私的奉献,才有秋天累累的硕果。朋友,漫步在春意盎然的大地上的时候,请带上自己的关爱之心,有了这种心态,自然的一草一木,都会成为你最好的朋友。
夏天,我要将关爱之心献给农民。是他们,让原野充满着绿色;是他们,让园圃飘荡着果香;是他们,让汗水变成了粮食。他们用自己的双手,让贫瘠的土地变得不再荒凉;他们用自己的智慧,唱响了新农村建设的赞歌。如果世界失去他们,那么将无法想象。
秋天,我要将关爱之心献给老师。不会忘记,遭遇尴尬时老师那鼓励的眼神;不会忘记,成绩落
后时老师那鼓励的笑脸;不会忘记,取得成功时老师无言的喜悦。教师节来临了,我会将自己窗台上那一束刚刚开放的花朵,放到老师的窗前;我会默默地拿起抹布,精心地收拾老师教学的舞台;我还会在老师迈进教室时,献上深情的祝福。
冬天,我要将关爱之心献给父母。父母是我们心的依靠和归宿,有雨的日子,他们是头顶撑起的一把伞;伤心的时候,他们是为我们擦去泪花的手帕。找一个寒冷的冬日,让父母站在我的身边欣赏我的杰作。我认真地洗菜,我精心地调配,我细心地炒菜。当我将制作出来的美味佳肴送到父母嘴边的时候,我看到了世间最美丽的笑脸,虽然我的小手已经冻得通红。